Saturday, July 30, 2005

[NBA] New CBA Signed

經過漫長的折衝談判,勞資雙方終於在美國時間週六凌晨在新版議價協定(Collective Bargain Agreement)上簽字。自由球員市場將從美國時間下週二起正式開市。

新舊版議價協定之間的出入請參考 Chad Ford 的介紹(或是地下的報導)。

隨著新版協定簽字,確定了 2005~06 賽季各隊的薪資軟上限將為 49.5 M,比去年高出 5.63 M。這個數字跟之前各方的預測差不多,代表了騎士、公鹿和快艇等原本薪資總額在軟上限以下的球隊將可依照原有的計畫追逐自由球員。

另外,2005~06 賽季各隊的薪資最低總額確定為 37.125 M。根據擴張選秀條約規定,這個數字同時也是夏洛特山貓隊下個賽季的薪資軟上限;山貓隊的薪資最低總額則為 27.84 M。

2005~06 賽季各隊薪資總額的豪華稅開徵標準也確定為 61.7 M。這是自豪華稅制度導入議價協定以來,各隊第一次能夠在開季前的暑假就得知豪華稅開徵下限的詳細金額。如此將能讓各隊行政人員能夠更方便準確的控制球隊薪資結構。

詳細內容請參考美聯社的新聞,或是這兩天更為詳細的報導,例如 Marc Stein 對於 "amnesty clause" 的介紹,以及 Dan Rosenbaum's Blog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